林夕日尧

“那就回来呗,一样的。”

“我一直以为,你比我大一岁,懂事的早,可你今天却说的最幼稚的话。你应该明白,离开对于一些人来说,是为了久别后的重逢,可对于有些人来说,那是永远的告别。因为你们在回来,是回到这个生活了十几年的故乡,而我,就是来参观依偎了十年的他乡。哪怕是十年,六岁悄无声息的来,十六岁悄无声息的走,十年,我可能没有吹动这儿的一粒沙,可它是我无法抹去的记忆,不论我多么不舍,这座城,水绕着三条路,当我走出去,我就不属于这里了,再来我又何尝不是客啊……”


水渡,水渡,一水绕一城,

难舍难离,时光慢慢度。

水渡,水渡,一城有三路,

路路前途不回头,回头已是不归处


(原创,非搬运)


林夕日尧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